我校积极参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建设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5-08-05   浏览次数:39

5月1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的“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金陵科技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的重点是讨论《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方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杨祥,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主任吴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青林,爱课程中心董建波,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以及来自全国30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等共计80余人出席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副校长刘建中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蔡敬民书记主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致辞。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拟达成的目标,校长聂影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吴博主任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方案》,作了专题报告。

下午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张文兵在讨论会上表示,我校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的建设,并提出,各应用型本科院校首先达成共识,可以以项目的形式进行共建,最后实现共享。在线课程应被视为学习共同体,它的建设可以打破教材的体系按知识单元呈现。

最后,杨祥副主任就进一步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线课程建设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与会各高校将本次会议作为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的启动会,在全国教学研究中心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各高校的优势,积极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努力建设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在线课程,服务好我国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