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高校专题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长三角联盟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次数:50

8月18日,联盟高校专题论坛在我校行政楼召开,论坛共三场。论坛围绕“学习讨论教育部领导讲话精神,交流各校典型经验,研讨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展开。13所高校在论坛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与各高校一起研讨了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合作。

分论坛一在我校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行,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刘宇陆主持。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庆奎作了主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视阈下的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题报告,从创新创业的认识、举措、成效、问题四个方面作了介绍。台州学院校长龚建立从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创新创业教育是教育功能的内在属性、地方高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行动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副校长李文莉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主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的报告。玉林师范学院校长贺祖斌在创新创业教育提出几点观点和思考。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校长杨仕勇在专题报告上提出了一个理念、二个平台、三个环节、取得的五个效果,以此提出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

 

分论坛二在我校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举行,由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主持。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长孙福良作了题为“探索大学生创业促进机制初见成效”的专题报告;南京工程学院童桂博士作了题为“校企合作共建示范实训基地,改革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专题报告;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闵光泰作了题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专题报告;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李进华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专题报告。

 

 

分论坛三在我校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常州工学院、上海商学院、皖西学院与滁州学院四所院校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常州工学院副校长王传金从思想建设、体系建设、平台建设与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致力培养卓越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做法。上海商学院招生办主任陈敏以对“高校是造就‘双创’的重要基地”的认识与思考为切入点,分别从深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详细阐释本学校在提升商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探索与实践方面的一些做法。随后,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蒋文斌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向在座联盟高校介绍了本校实施的具体举措。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分别从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及下一步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该学校的一些具体做法。接着,铜陵学院、安徽三联学院等高校在听取了四所代表院校的专题报告后,也分别结合自己院校的实际情况谈及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