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高校联盟主席单位会议暨联盟换届工作会议在金陵科技学院召开
发布人:联盟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923

   529日,由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高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安徽省教育主管部门支持的联盟主席单位会议暨联盟换届工作会议在金陵科技学院召开。联盟主席单位的合肥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和金陵科技学院,以及联盟江苏片区的常熟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三江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和南京工程学院等1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蔡华副处长应邀参会,并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会议由金陵科技学院冯年华副校长主持。

聂影校长代表学校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及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表达了对与会嘉宾来宁(校)参会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紧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的形势和要求,加快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等事业发展情况,并提议联盟高校要加强交流、共享共赢,共同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蔡华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蔡华副处长介绍了长三角地区深化教育战略合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江苏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应用型大学建设,也将大力支持联盟开展工作,并希望金陵科技学院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积极承担起联盟应尽的义务,让联盟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同时也希望通过会议交流,进一步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共同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蔡华副处长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的协作更开放;二是希望联盟的协作更聚焦;三是希望联盟的协作更务实;四是希望联盟的协作更科学。

会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锁怀副校长代表上一任联盟主席单位从十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联盟工作做了总结。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锁怀副校长与我校陈小虎书记进行了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的交接。聂影校长代表新任联盟主席单位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联盟主要工作计划。与会代表,还就联盟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我校的江苏省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江苏道路研究”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陈小虎书记和聂影校长的陪同下,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校南京软件研究院、南京智能交通创新中心、金科创客汇有关项目等。

交接仪式

参观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