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教育论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
发布人:陶龙泽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10

78日,由长三角地区应用型高校联盟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教育论坛举行,该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陆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上海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桑标、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应邀出席。此次大赛及论坛得到了上海市教委和江苏、浙江、安徽等省教育厅的联合支持。

陆靖指出,学校作为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二届轮值主席单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高校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把创新创业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应用型人才不仅要注重专业技术的培养,更要激发学生创造技术的潜质,发挥出学科特长,产生思维碰撞。


  桑标希望参赛学生们通过比赛积极去探寻知识的本源。王磊表示本次大赛和论坛是长三角地区教育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实践,为推进教育协作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梅强等7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就高校创新创业体系建设、联盟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实务实践等发表主题演讲。

 共有13所高校的46支大学生团队参赛,包括了创意型项目、初创企业和成长型企业项目,参赛团队项目聚焦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和服务。

据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近年来努力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生广泛参与大学生创新实践,学校成为上海市十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示范重点高校,学生近两年来共创办初创企业30多家,其中发展最好的三家初创企业合计营收近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