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在宁举行
发布人:联盟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1878

“互联网+”激活高校双创“细胞”

长三角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在宁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陶韬 通讯员 孙嫣)79日,2018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教育论坛在金陵科技学院开幕,16所高校的39个优秀创业团队项目聚焦“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制造”“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消费生活”“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环保”等领域,进行思维碰撞。

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表示,承办此次大赛和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兄弟院校共同探索新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探索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和创业服务平台全程参与大赛筹备、评审工作,意在以更市场化手段遴选、培育优质项目。路演现场采用路演答辩模式,邀请业内知名企业家、技术专家、创投专家和财务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评估各项目实现“落地转化”、持续发展的潜力和能力,针对各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团队管理、项目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评审。大赛分初创成长组和创意组,设特等奖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优秀奖15个。

聂影表示,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坚持走应用科技引领学校发展的强校道路,以“科技为要”的工作方针引领推动双创工作的开展,将创新创业贯穿到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培育科技新动力,扩展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