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在合肥学院顺利闭幕
发布人:长三角联盟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次数:64

8月18日,长三角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合肥学院顺利落幕。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了长三角地区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紧紧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驱动战略的主体深入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高教处的领导、5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会上,30多位专家领导作了专题报告和发言,从不同角度和背景谈了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看法和意见。

 

 

闭幕式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刘宇陆、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分别总结了论坛分会场的交流情况。会议宣读并通过了《长三角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宣言》。闭幕式由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兵主持。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作大会总结发言,以“交流、共识、思考、平台”四个核心词汇对大会研讨情况的作了简要概述。

 

 

蔡敬民表示,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省市高校间的交流,并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共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在于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通过校企合作,“真枪实弹”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潜质。此次会议正式成立了应用型高校联盟机构,未来将以该联盟为平台,加强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各类研究基地科技园进一步向全体学生开放,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训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园、创客空间等平台,努力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的先行者。

蔡敬民表示,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开放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其先进经验对全国高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长三角建立应用型高校联盟机构平台将会加速推进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快速发展。